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集中整治市容市貌乱象

发布时间:2022-05-25 11:0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营造规范整洁、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城南执法大队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以教育宣传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定点站岗与往返巡查相结合,每发现一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行为,都会对商户进行劝导、宣传,耐心解释该行为的不良影响及违反《拉萨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告知当事人立即整改,要依法依规经营。

  对于占道、出店经营的商品,执法队员主动帮助商户挪至允许经营的范围之内,并引导商户在经营过程中,遵纪守法,文明经营,认真执行“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要求,严禁在道路两侧、公共场地摆摊经营或堆放材料。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80家店铺,其中9家店铺占道经营,21家店铺店外经营,11家店铺乱堆乱放,目前均整改完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