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 美丽幸福新林周”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1:00来源: 西藏商报

  夏至前的林周,绿意盎然,万木葱茏,处处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近日,“喜迎党的二十大 美丽幸福新林周”主题活动在拉萨市林周县政府正式启动,包括新华网、人民网等各大媒体及网红在内的二十余位媒体人齐聚一堂,将用5天时间实地探查、亲身感受,用心听、用情记,呈现林周县十年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成就、典型人物事迹。

  林周,藏语意为天然形成的地方,是一处有着丰厚物质基础和文化底蕴的沃土,与拉萨相伴共生,在拉萨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位于拉萨市东北部的林周县是拉萨的粮仓,距离市区65公里,行政区域面积4464.4平方公里,辖9乡1镇,46个行政村、户籍人口6.4万人,共有耕地23万亩、天然草场505万亩,是拉萨市第一产粮大县、第二牧业大县。念青唐古拉山支脉——恰拉山横贯全境,将林周县分割为南北两大部分,北部平均海拔4200米,气候干燥,年平均气温2.9摄氏度,以牧业生产为主;南部平均海拔3860米,谷地开阔,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年平均气温5.8摄氏度,主产小麦、青稞、油菜、土豆等,是拉萨市的主要粮食生产基地。

  同时,林周县是拉萨城市“后花园”,风光秀美、山川壮丽、人杰地灵,人文历史底蕴深厚。全县分布有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雅江中游黑颈鹤国家保护区),一个国家森林公园(热振国家森林公园),黑颈鹤、白唇鹿、赤麻鸭、斑头雁等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神秘树林、夏寺、林周农场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到林周度周末”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

  此次活动,林周县作了大量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摸底、踩点,通过老党员、第一书记的亲身经历,“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规划、建设,现代农牧业产业示范园的生产运营,援藏项目的建成落地,民族团结的生动事例等展现林周县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中的实践成效,展现林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行举措,展现林周人民美丽幸福的新生活,展现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动实践,展现援藏工作在林周结出的累累硕果,展现林周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取得的现实成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