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聚焦公园养护管理问题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30 09:15:00来源: 拉萨日报

  6月22日晚,《问政拉萨》第七期节目聚焦拉萨市公园绿地重建设轻维护、管理松懈以及市民群众关心的生态治理问题进行了现场专题问政,作为被问政单位以及城市公园管理职能部门,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在节目播出后,及时针对公园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并取得了较好成果。

  据市民反映,位于堆龙德庆区察古大道的热木岗公园内存在水草等垃圾长期漂浮在湖面的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6月28日,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及时对接负责该区域的第三方养护部门进行整改,并进行现场监督,经10余名工作人员一上午的湖面清理,热木岗公园内的湖面变得清澈起来。

  “之前群众反映了湖里有水草的情况,经过现场勘查,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湖水清理工作。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关注这方面问题,加大巡查与清理力度,避免此类问题发生。”负责该区域的康乐居委会德卓裕民服务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桑旦说。

  近年来,柳梧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宜居环境,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截至目前,柳梧新区已陆续建成10余个休闲公园,其中中华文化公园作为全区首个中华文化主题公园,已经成为市民群众休闲的新阵地和最受欢迎的“网红”打卡地。然而随着打卡人数的增加,公园内的环境卫生问题也日益凸显,针对市民反映的该公园北岸存在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乱扔的现象,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严格落实园林绿化各项工作,通过增加公园内垃圾桶数量、加大清洁力度,提高公园养护人员管养水平等系列措施,第一时间解决公园内存在的环境问题。

  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副局长胡皝说:“我局在加强各部门管理职责的同时,提升了现场管理人员的养护水平,确保柳梧新区的公园管理水平提升一个档次,努力营造宜居舒适的城市环境。”就下一步工作,他表示,柳梧新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力促整改,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城市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努力营造优质宜居的城市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