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藏集团公司驻村工作队组织牧民坐动车感受西藏变化

发布时间:2022-07-01 16: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藏集团公司驻村工作队组织牧民坐动车感受西藏变化
图为6月25日,西藏安多县帕那镇申格卡岗村牧民身着传统服饰体验高原复兴号。 江飞波 摄

  近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青藏集团公司)驻西藏安多县帕那镇申格卡岗村工作队组织德吉次仁、次央等17位村民,开展“乘动车感受乡村振兴风采 再奋进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活动,感受家乡发展变化。

  6月24日一大早,牧民们就坐上了开往拉萨的Z6801次列车。在列车上,青藏集团公司驻申格卡岗村工作队向他们讲述了青藏铁路的发展史,以及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5年来的相关情况等。

  6月25日,申格卡岗村13岁牧童第第首次乘坐高原复兴号,一路看着沿途不同于羌塘草原的风景。 江飞波 摄

  申格卡岗村原村委会主任塔巴说,自2006年火车开通以来,西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2011年驻村工作队到申格卡岗村后,为村里修建了村委会办公室、畜产品加工厂、三座爱心桥等,并援助了合作社水厂、温室大棚等设施、设备。产业发展方面,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村民们分红逐年增加。


图为高原复兴号到达林芝后,大家与复兴号合影留念。 江飞波 摄

  6月25日,恰逢西藏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牧民们乘坐高原复兴号列车前往林芝。在列车上,大家用一首首嘹亮的歌声为拉林铁路通车一周年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村民洛桑说,去年自家孩子有幸参加“乘动车”活动、去了拉萨、林芝,孩子非常高兴,也增长了见识。


来自西藏那曲安多的牧民在“雪域江南”林芝嘎拉村参观。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26日,申格卡岗村的牧民们乘坐Z166次列车返回安多县。在列车上,牧民代表们和乘务员为车厢内的旅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