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公安分局:常态落实“河长制” 筑牢汛期“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9:00来源: 拉萨日报

  自2017年拉萨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城关公安分局根据拉萨市关于“河长制”工作部署以及方案要求,立足公安职能,扛起治理保护“分段分片”责任,加强河道沿线日常巡查管护,做好汛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纳金派出所社区警务二队一分队塔玛警务室管辖范围内,拉萨河流经教育城东侧至拉萨大桥,总长度为3公里。随着汛期的到来,为有效消除拉萨河沿河隐患,纳金派出所塔玛警务室每天都会联合辖区警务站、塔玛村委会相关人员不定时对辖区河道开展巡逻巡查工作,及时清理河道两旁垃圾,劝离下河游泳群众,如有河堤护栏损坏情况及时上报。

  今年5月底,纳金派出所塔玛警务室民警发现拉萨河东段沿河护栏有4处缺口且安全隐患较大,立即将此情况告知塔玛村村委会,塔玛警务室警长与村委会负责人实地查看隐患处并当场制定了防护措施,由塔玛村村委会出资,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入场安装隔离网、铁栅门,对4处缺口进行了封堵,真正做到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塔玛警务室将河道巡查工作作为落实‘河长制’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和责任,坚持宣传先行,通过竖立提示牌、散发宣传单、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营造了河道保护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城关区塔玛村党委书记达瓦欧珠说。

  在今后工作中,纳金派出所社区警务二队一分队塔玛警务室将进一步夯实“河长制”工作,积极开展涉水法律法规宣传,营造依法管理、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让拉萨河真正成为“河清水净、绿水长流”的幸福河。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