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拉萨:推出9条美丽乡村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3:00来源: 新华网

  眼下,雪域高原绿意正浓,进藏旅游进入旺季。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推出9条环绕拉萨城的精品旅游线路,聚焦本地特色藏式村庄、农牧区、民间工艺场所等人文景观和冰川、湖泊、湿地等自然景观,带动沿线村落群众增收致富,促进西藏旅游全域、全时发展。

  据介绍,9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

  一、圣地拉萨,魅力城关。拉萨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数百个,是世界闻名的文化古城和旅游城市。

  线路:拉萨—娘热民俗风情园—夺底洛欧庄园—擦擦博物馆—拉萨

  二、美丽乡村,魅力达东。达东村位于拉萨市区西南角太阳山谷下,自然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

  线路:拉萨—湖边茗馆—达东温泉—拉萨

  三、松赞故里,幸福墨竹。墨竹工卡县位于拉萨东部,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线路:拉萨—松赞干布纪念馆—赤康红色党建教育基地—格桑花开产业园(非遗展厅)—塔巴陶瓷—墨竹小菜籽油生产车间—拉萨

  四、上谷福地,生态堆龙。堆龙德庆区是拉萨近郊休闲旅游目的地,拥有丰富的沟域旅游资源。

  线路(两日游):

  第一天:拉萨市—雄巴拉曲—象雄美朵—德吉藏家—措麦村—篝火晚会—措麦村民宿;

  第二天:措麦村—净土藏药基地—邱桑温泉—那嘎村黑帐篷—圣水点—古荣农业园区—拉萨

  五、曲境通游,山水栖居。曲水素有“拉萨后花园”之称,生态园区无限风光结合现代农闲娱乐优势,是一个综合型旅游景区。

  线路:拉萨—净土产业园—俊巴渔村—曲水动物园—静苑农场—拉萨

  六、“醉”美遇见,云上达孜。达孜区自然环境优美,交通区位条件优越。

  线路:拉萨—达孜区工业园区—白纳林卡—扎叶巴景区—拉萨

  七、雪域沃土,至美林周。林周水草丰美、物产富饶,境内拥有阿朗乡白唇鹿自然保护区、热振国家森林公园、红色教育基地林周农场等众多景区。

  线路:拉萨—神秘树林—林周农场—旁多水库—热振国家森林公园—拉萨

  八、策马羌塘,极净当雄。当雄县是拉萨唯一的纯牧业县,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成为了离拉萨最近的游牧文化生活体验区。

  线路:拉萨—念青唐古拉观景台—阿热湿地—纳木错—拉萨

  九、尼木三绝,非遗文旅。尼木被称为“藏香文化之源”,已初步形成以吞巴景区、卡如景区、琼姆岗嘎雪山为主的“π”字型全域旅游新格局。

  线路:拉萨—吞巴景区—格桑花海—卡如温泉—琼穆岗嘎雪山—众神赛马场—拉萨

  当前,以乡村游为形式的“微旅游”“本地游”快速发展,已成为新的旅游发展业态。此次拉萨市推出的9条精品旅游线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西藏独特的乡村文化旅游提供便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