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经开区河畔公园存在问题整治到位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9:00来源: 拉萨日报

  《问政拉萨》第七期节目曝光了经开区河畔公园苗木死亡、设施损坏、绿植枯死等问题后,拉萨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召开了经开区公园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公园排查整治工作。近日,记者对拉萨经开河畔公园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该公园看到,众多工作人员正在公园里忙碌着,用水龙带对公园里的厕所和道路进行冲洗。一部分工作人员清扫地面,捡拾公园绿化带里散落的垃圾,集中统一处理。还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在灌溉树木,进行绿化养护。部分损坏的路面,在前期整改过程中已经得到修补;公园河流里的垃圾已经打捞完毕。市民卓巴说:“我来过这个公园好几次,之前这里的环境卫生不怎么好。今天,工作人员在这里打扫卫生,现在和以前对比,厕所、环境卫生都比以前好了很多。我去过拉萨好多公园,在景色、绿化方面这个公园是最好的。”

  记者了解到,针对《问政拉萨》曝光的问题,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制定了任务分工表,细化整改任务,对公园损坏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清理枯死苗木,组织员工补栽常青树种;对100名精准扶贫就业人员详细合理划分职责,压实公园管护任务。拉萨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局长裴贻刚说:“我们首先对枯死树木进行了及时的补栽补种,现在补栽了200多棵,加强了日常的维护管理。专门组织了相应的平台公司,每天对公园进行2次以上的定时清扫,不定期巡查。也专门安排了市政绿化的考核经费以及相应的考核制度和考核办法,相应的职能部门也会加强巡查、加强检查。可以说节目曝光的问题已经彻底整改到位,后续也会进一步加强管理、运营、维护。”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象泉河畔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象泉河畔,古格脚下,有着藏、汉、回、维等多个民族500余名师生的阿里地区札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门口石碑上醒目地刻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字样,全校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详细]
  • 扎曲河畔石榴花开别样红

    2021年11月22日,国家民委公示了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昌都市卡若区如意乡达若村榜上有名。 [详细]
  • 雅江河畔歌声美 乡村非遗魅力足

    在日喀则市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伴随着上午的课间操音乐,孩子们或旋转或跳跃,展现出别样童真童趣。这是拉孜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成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