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那曲市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2-07-26 14:35:00来源: 西藏商报

  7月18日至20日,以“极地藏北·生态索县”为主题的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索县亚拉镇举行。研讨会期间,除了来自区内外的专家学者带来的精彩演讲外,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以及展销活动。

  为更好地了解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18日下午,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先后前往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赞丹寺进行实地调研。在爱国主义历史纪念馆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看着珍贵的历史图片、烈士使用过的器物、震撼人心的数字,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时间仿佛回到了革命烽火燃遍索县乃至西藏的峥嵘岁月。同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索县县委、县政府带领群众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经济社会、生活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一同前往赞丹寺,从最开阔的视角俯瞰全县建设规划景象。

  当天,索县还围绕“绿色和环保”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向赴索县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达谢意。文艺汇演在《新时代折嘎——六瑞长命》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观众大饱眼福,不少人还用手机拍照记录精彩瞬间。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索县布加雪山一步一景,山顶终年积雪,山下鲜花盛开。19日上午,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深入布加雪山旅游景区对餐饮住宿、旅游基建、环境保护等进行了调研。

  19日下午,“金点子 金牌子 金链子”评选活动启动,同时,启动了索县“2022年度具有影响力的十位人物”评选。据悉,今年10月,将会对此次获评的“2022年度具有影响力的十位人物”进行隆重表彰。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前往观影厅观看了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影片。

  20日上午,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如期召开,现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对索县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专家的精彩演讲,为推进索县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紧接着,索县县域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闭幕式举行,现场为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敬献哈达,并颁发了聘书,以更好地建设生态索县。

  20日下午,索县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召开了“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表彰大会。伴随气势磅礴的舞蹈和优美动听的歌曲,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现场为索县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当晚,索县文化广场上大家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锅庄,一团篝火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整个场面灯火相映又不失温馨的色彩,让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感受到索县儿女的热情好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积极推进那曲生态文明建设

    《条例》实施以来,那曲市深入贯彻实施《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制定实施《那曲市贯彻〈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实施方案》。[详细]
  • 那曲市多措并举为森布日二期搬迁安全顺利实施打下基础

    那曲市按照自治区计划,积极开展森布日二期搬迁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起草了搬迁安置方案,成立了搬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安全运输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8个职能组。[详细]
  • 他们,守护着大美羌塘

    这首新创的《大美羌塘》歌曲,让那曲市双湖县管护员们听来倍感自豪。作为西藏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成员,他们默默奉献,守护着羌塘高原的“大美”和神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