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在青海黄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5 10: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州(市)长第七次联席会议11日至12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举行。

  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吴德军从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基石、进一步聚力打造平安边界三个方面,对高质量开好第七次联席会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介绍,自2015年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各兄弟州(市)在生态建设、安全稳定、文化交往、经贸合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五省交界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期待通过联席会议这个平台,进一步加深区域走访交流,共同谋划推动一批跨区域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和重大政策,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风险危机联防联控等方面互学互鉴、互促共进,共同奏响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朱战民说。

  黄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建议,五省交界地区应该共同推进经济大发展、共同推进交通大提升、共同推进生态大保护、共同推进市场大融合、共同推进社会大治理。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在参加讨论时谈到,希望今后加强交界地区的旅游文化产业合作,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区域文化交流,盘活共通互融的历史文化资源,形成具有鲜明地域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品牌,共同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我们充分发挥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经济互补的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合作成就。”在青海省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看来,区域合作由构想变为现实,从培育期加速进入成长期,形成了多点发力、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

  四川省阿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永亮建议,要积极构建东连西宁、北接河西走廊、西通南疆、西南连拉萨、东南达成都的铁路网,推动涉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