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这十年” 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活动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6 15:44:00来源: 青海日报

 

  8月15日,“青海这十年”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经历了9天的行程后结束活动,18家中央外宣媒体、境外媒体和部分省主要新闻媒体先后走访了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湖国家公园、三江源国家公园和海东市,在领略大美青海自然风光的同时,亲身感受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成就,各媒体为青海近十年的发展变化赞不绝口。

  欧洲时报北京代表处主任马林说:“非常巧,十年前,我到过青海,十年来这里的变化可以说是沧海桑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自然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并且在以生态文明为核心的文化架构上取得了大成功,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有宏大生态文化背景的青海整体画面,通过这十年的建设,青海人是如何把这片脆弱的生态环境保留下来并让我们传承下去,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思考。”

  “我是第二次来到青海,但去这里的几个国家公园还是第一次,在国家公园我感到十分震撼,这些地方山好水好人也好,让我感觉青海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尤其,在海东的班彦村,让我感触很深,通过观看村子的脱贫攻坚主题展览馆,我才知道这个地方以前很贫穷,但是现在不管是居住环境还是产业发展都已经很好了。作为媒体人,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把我的所见所感用我的笔和摄像机向菲律宾人展示出来,让他们对青海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希望他们来到青海走一走看一看。”菲律宾华商纵横传媒编辑邓燕说。

  此次主题采访重点侧重青海立足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这一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定位,全景展现了十年来青海在生态保护发展上取得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跨越式发展成就,各媒体表示此行加强了交流与合作,收获颇丰。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