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2022年拉萨市完成造林绿化55.87万亩

发布时间:2023-04-25 10:50: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拉萨市召开全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努力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严金海主席在自治区林草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区林草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全市林草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五年增绿山川、十年绿满拉萨”目标,全面深化林草改革,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地等各类资源保护管理,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程特别是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林长制改革工作被国务院办公厅列入林长制激励名单,在全国范围内予以通报表扬;市林草局荣获“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和“2022年度拉萨南北山绿化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2022年,我市完成造林绿化55.87万亩,林草生态建设促进实现群众就业超过168万人次,增收超过7.75亿元;有序组织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完成投资13.4亿元,人工造林9.17万亩、点播造林3.6万亩;持续组织实施“绿色围城”三期工程、“先造后补”工程等国土绿化工程,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乡村“四旁”植树行动,完成造林绿化5.27万亩;认真组织开展“绿色围城”一期、二期工程检查验收工作,实现工程科学化实施、规范化管理。

  “今年,我们将以南北山绿化工程为依托,以草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为抓手,开展集中连片系统化治理和规模化造林种草,推进全市国土绿化工作,全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以上。”市林草局局长尹培凤说:“与此同时,继续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强化林草资源管理,充分发挥林长制引领作用,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火底线,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