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山南措美下巴水库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15 09:3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由山南市水利项目建设中心建设、中国水电基础局负责施工的山南措美下巴水库正式开工。

  措美下巴水库位于措美县措美镇雪热村境内,是以灌溉为主、兼顾城镇供水的水利工程。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水库下游当许灌区1.1万亩耕地季节性用水和措美县县城及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该水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山南市重点水利建设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希望借此契机,打造山南水利工程新样板,厚植水利惠民新优势,确保把该工程建设成为造福社会的水利民心工程,为区域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水环境安全保障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山南市水利局副局长沈新军表示。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