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阿里地区对23条河湖开展健康评价

发布时间:2023-05-18 10:08: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阿里地区总河湖长办公室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地区级河湖健康评价工作,4月下旬以来,阿里地区总河湖长办公室组织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对中曲、拉昂错等23条地区级河湖开展健康评价工作。

  开展河湖健康评价是掌握河湖健康状态、科学分析河湖问题的重要手段,是指导编制“一河(湖)一策”、实施河湖系统治理的重要依据,是河湖长组织领导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检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成效的重要参考。

  阿里地区2021年对札达县达巴河、改则县洞错、噶尔县赤左藏布和朗曲4条地区级河湖率先开展河湖健康评价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随后,阿里地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委托第三方编制单位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对剩余23条地区级河湖开展健康评价工作。4月下旬以来,工作人员深入阿里地区及7县,开展河湖形态结构完整性调查、水文水质调查监测、水生生物调查监测及社会服务功能调查。截至目前,已完成18条河湖现场调查监测和样品采集工作。

  下一步,阿里地区将尽快完成23条河湖水文、水质、水生态相关评价指标的实验室检测及鉴定工作,形成河湖健康保护及修复目标建议方案,编写河湖健康评价报告,积极推进河湖健康建档立卡,推动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助力阿里地区水利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