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阿里地区林草局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林草资源保护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0: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确保林草资源得到有效保护,近日,阿里地区林草局联合地区公安处森林警察支队组成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全覆盖督导检查7县林草局、部分乡镇、重点涉林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森林草原防灭火、植物检疫和林草资源保护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7县、6乡镇、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单位18家、24家涉林企业和商户、苗圃基地2家、自然保护区3处,重点检查制定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和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办法;检查防火机构和人员配备、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并及时更新物资情况;检查是否配备专职或兼职护林员负责巡护森林草原,管理野外用火,及时报告火情,公益林管护员、护林员等及时发现、报告森林草原火情并积极实施先期处置等情况。

  此次督导检查累计出动60人次,行驶里程2569公里,发放宣传物品330个(袋)、宣传册850份,张贴横幅7幅,收缴过期农药、食品、种子袋296个(瓶),发现林草防火隐患1处,及时督促了各县林草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林长制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林草资源保护各项工作,提升了高质量发展林草事业的能力。

  据悉,下一步,阿里地区林草局将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到正向激励与查实问题相结合,切实以防风险、保生态安全、提升林草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地委“12114”工作思路的落实,为高质量推进林草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