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普兰县积极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次旺 唐斌 发布时间:2018-04-19 10: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zhaory8455_s.jpg

图为阿里地区普兰县多油乡多油小学的学生正在多功能教室进行远程学习。记者 次旺 唐斌 摄

近年来,阿里地区普兰县坚定不移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将质量视为教育工作的核心,作为制定各项政策措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提高教育质量,该县教育教学水平、学生成绩都有大幅度提高。

家住阿里地区日土县的索郎旺久对自己的父母很崇拜。父母生养了9个孩子,他是老大。他亲眼见证了父母是怎样地操持家务,让兄弟姐妹们健康成长。

在旧社会,索郎旺久的父母是日土伦珠曲德寺的差巴牧户,因为给山羊刮绒的技术极为熟练,附近很多牧户都会请他们去帮忙。索郎旺久的妻子古如卓玛家里因沉重的租税和乌拉差而破产,靠着替人放牧讨生活。民主改革后,她家分到了羊、牛等牲畜。每当取绒时节,索郎旺久父子都会被她父母请到家里帮忙。在老人们的操持下,两人走到了一起,恩爱至今。

索郎旺久和古如卓玛夫妇育有10个孩子,个个都是放牧的好手,祖上传下的刮绒技术,在他们手中仍在发挥作用。如今,基层农牧民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孩子们为了让索郎旺久夫妇安度晚年,将老人搬到县城居住。重孙、重孙女们健康成长,成为有文化、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是夫妇俩最大的心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