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五次会议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

陈航行 崔泽瑜 孙红旗 发布时间:2018-04-23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20日,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第二届第七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第五次会议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商议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撰工作,探讨少数民族地区新闻传播教育规律、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和发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

与会专家首先肯定了即将出版的《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 2018》,并对《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 2019》的编写大纲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中国新闻教育1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关注新闻传播教育领域取得的新成果,产生的新变化,重视国际新闻传播教育交流,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记录新闻传播教育热点,增强自身的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

会议指出,编撰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就是要记录和研究中国新闻传播的历史,这是时代的需求,也是传媒业的期待,希望与会人员就少数民族地区新闻传播教育各抒己见,指导民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贡献。

会议当天,嘉宾们还参观了西藏民族大学校史馆、藏学文献中心和西藏历史文化博物馆,进一步加深了对西藏民族大学历史以及藏文化的了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