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大昭寺僧人与书法家进行交流学习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12-10 12: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6日下午,由西藏拉萨市文联主办的以“我与书法结缘”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走进了大昭寺内。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的5位书法家与大昭寺内学习书法的僧人们在字体的形式、书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互动。“我很高兴参加此次活动,这样的活动形式不仅可以提高书法技能,更能提升品性修养。我们在此书写的作品都将赠送给寺庙,希望寺庙的僧人们可以遵守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拉萨市书法家协会理事索朗旺久说。

“此次是我们首次对外进行书法交流活动。寺内有很多喜欢书法的僧人,今后将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大昭寺管委会宣教处处长索朗平措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汉字书写危机”不容忽视

    提笔忘字、书写能力弱化,常用汉字面孔模糊,吃不准的字词就想着求助手机,遇到高难度字词更是望文兴叹……在充分享受互联网时代各种快捷和便利的同时,中小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的弱化,成为日前在京参加“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详细]
  • 藏汉书法家携手共祝拉萨学子“扎西德勒”

    W020180612393048195675.jpg
    6月11日,拉萨市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来到拉萨市江苏实验中学,活动特邀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好人汪太银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杰旺扎,为80名爱好书法的学生现场展示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