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举行“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3-11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19“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西藏拉萨站)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3月8日是妇女节,在足球圈里,这一天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当日下午,2019“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西藏拉萨站),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体育场热烈展开。来自拉萨市第一中学、拉萨市第四中学、北京小学的80名女足运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设协调性控球游戏、射门接力赛、趣味颠球赛、谁扔炸弹4个足球趣味游戏和2场五人制足球比赛,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在足球指导老师们的带领指导下进行足球趣味游戏;在5V5比赛中,同学们投入地在球场上奔跑、腾挪、躲闪、跳跃、得分、庆祝,充满灵性、充满朝气,欢快的笑声在体育场上空回荡。

  据了解,“女足日”是亚足联从2015年开始,为了更好的推广女子足球而设立的特殊节日。而且也是世界上首个被命名的女足日。依据亚足联的要求,中国足协决定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地区开展“女孩足球节”活动,不断推动中国女足运动的发展。


图为2019“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西藏拉萨站)活动现场。

  2019年2月11日,中国足协下发《关于组织举办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的通知》,确定于今年3月8日举办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足球嘉年华的形式,以参与性、互动性作为活动的核心,让适龄女学生通过这样的活动感受快乐足球、魅力足球。

  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西藏拉萨站)活动为本届系列活动中海拔最高的一场。拉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足球运动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与热爱,切实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足球赛丰富农闲生活

    639c7de3-b597-4a97-9496-9f3611be611c.jpg
    为进一步丰富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乡农闲时期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近日,德庆乡农闲“十项”活动之第四届“极乐杯”青年足球赛火热开幕。[详细]
  •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2018)》出版发行

    近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辑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报告(2018)》一书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的《为中国足球振兴...[详细]
  •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举行

    自教育部牵头校园足球工作4年来,全国共遴选创建了2412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13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47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