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努力把“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6-25 09:13: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伊始,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 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这个具有海量免费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的学习平台一经上线,立刻受到了西藏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丰富学习内容和资源”“提高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这一系列标签和特点无不凸显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作用,也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广的重要原因。

  拉萨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前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参加培训,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专班工作会上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进行安排部署,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进行理论学习的必备工具,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内容,列入意识形态督查巡查的责任清单,确保各级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全覆盖。

  日喀则市拉孜县党员干部依托各自党支部晒考题、晒评论、晒积分,县委宣传部以党支部为单位逐级构建组织框架,明确各级学习管理员,建立拉孜县“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推广交流微信群,分层管理、逐级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拉孜县广大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强大助推器,“崇尚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在雅江堆谐之乡蔚然成风。

  ……

  放眼高原大地,各级各部门坚持选优配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管理员、学习管理员,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例子不胜枚举。西藏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目前,已形成主管理员负责创建学习组织架构,学习管理员积极配合邀请党员加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就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把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有效途径,稳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建设运营等各项工作,形成了“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热潮。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同志高度重视,两次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试运行暨西藏学习平台建设工作,明确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组建工作专班,在“入驻”“扩员”“建站”三方面下功夫,并明确今年“五一”前全区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入驻学习平台,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要加快“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建设,努力把西藏学习平台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

  正是这一系列的组织管理工作,确保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西藏的成功推广普及。不仅如此,区党委宣传部还以带队伍、建组织、抓管理、强学习的工作方法,由自己牵头,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厅、区国资委及7市地委宣传部配合,指导各单位、部门、学校、国有企业以及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组织创建工作,为推动建立区、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五级管理体系奠定了基础,确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面推广是一个系统工程,供稿链路的搭建就是关键环节。为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积极推进,已建立了由各级党委宣传部、区内各级媒体及区旅游发展厅、区文联、区文化厅等单位组织成的供稿链,各单位正在积极提供本地市本部门原创的优质学习资源,不断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学习需求,把西藏学习平台建设成为向世人充分展示西藏发展进步和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