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师专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姚鑫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5: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据悉,此次技能大赛旨在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提高其培养质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均决出获奖者。

  颁奖典礼上,该校学生仁青卓玛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说,此次比赛让她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无法学到的东西,并为她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历练自我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随后,该校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推动《课程与教学法》等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二是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三是加强实践教学、教育见习、实习及研习的改革与研究。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教学态度、教学基本功等。但在教案设计、板书书写、课件制作、课堂规范用语、课堂管理、教学内容和过程的安排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教务处要尽快制定加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的方案,力争为西藏地区的基础教育培养出更加优秀的教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