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走向无毒青春 共享健康成长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6-24 10:03: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21日晚,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下简为拉萨师专)团委联合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禁毒防艾办公室、拉萨师专青年健康服务社团、西藏大学雪莲花艺术团、西藏大学红丝带社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禁毒防艾社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以“走向无毒青春、共享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禁毒主题文艺晚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西藏自治区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的“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宣传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晚会以歌曲、小品、相声等形式,寓教于乐,既诙谐幽默又发人深思,让师生在欢笑、感动间深刻感受到毒品的巨大危害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晚会中,学生志愿者还为到场的师生分发了禁毒宣传资料,并不时以问答形式与师生进行互动,让师生们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等相关禁毒知识。

  6月以来,拉萨师专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讲座、班会、晚会、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成功营造了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树立了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健康生活理念,为共同建设“无毒”校园、健康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