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宁夏石嘴山: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王斌 发布时间:2019-07-09 10:56: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宁夏石嘴山市近日召开“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现场推进会”。

  相关专家及石嘴山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长、信息化负责人以及人工智能教育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了解,自石嘴山市被确定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城市以来,该市教育部门大胆探索创新,与知名高校和人工智能教育企业深化合作,从未来教师培养创新、教师智能教育素养提升、教师智能助手应用等方面发力,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教育改革、助推教育教学创新等。“我们陆续做了多个层面、不同主题的‘互联网+教育’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项培训讲座、研修实训,累计参与培训人员5000人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初具成效。”石嘴山市副市长杨淑丽表示。

  推进会现场,石嘴山市教体局与科大讯飞、洋葱数学等人工智能教育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市加速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宁夏:大力治理教育领域“三大痛点”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教育工委、教育厅将今年确定为“教育规范治理年”,决心下大气力在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中小学办学行为不规范、民办中小学规范管理等3个教育痛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详细]
  • 宁夏:确保家庭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记者日前从宁夏教育厅获悉,2018年,宁夏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各项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金效用,确保应助尽助,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据统计,2018年,宁夏获得国家和自治区各级各类补助经费7.36亿元,受助学...[详细]
  • 宁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宁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启动会日前举行,此举标志着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通过编制人工智能等以新技术知识应用为主要内容的校本教材,促进教师积极有效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详细]
  • 宁夏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 人工智能将成教师帮手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印发通知称,宁夏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并上报的“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宁夏试点工作方案”,目前经教育部批准同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