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庄红翔在市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上要求

王超 发布时间:2019-07-11 15:37:00来源: 拉萨晚报

  10日,西藏拉萨市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曲水县、林周县、墨竹工卡县、尼木县、当雄县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汇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存在问题及下步建议。

  庄红翔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关系千家万户,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摸清底数、加强引导、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就业援藏、开放岗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不断转变,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创业趋势逐步显现,就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就做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庄红翔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把当前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压力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庄红翔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宣传力度,根据毕业生的实际需求进行精准宣传,做好“一对一”“面对面”就业辅导和政策宣讲工作;要做好实名登记,再次深入摸排,全面掌握高校毕业生的家庭情况、年龄学历、专业特长、培训意愿、岗位需求、就业现状和期望等信息;要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高校毕业生专业特长、全市产业发展布局、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编制现状进行深入研究,制订科学有效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宏观预测、分析及需求计划安排,为全市高校毕业生提出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就业意见;要主动开发岗位,切实发挥政府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就业岗位的开放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开发公共服务管理和社会服务等岗位,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专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拉萨师专党委书记江白,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