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梁梅 格慧莹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0:00来源: 拉萨日报

  “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天桥地道横行道,横穿马路要不得。”8月16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市第一小学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的民警米玛次仁用顺口溜给现场近300位学生和家长讲解道路安全注意事项。

  市第一小学位于北京中路与朵森格路交叉路段,鉴于其地处繁华路段、交通拥堵、车流量大等特点,民警从驾驶员交通行为规范、骑车人交通行为规范、行人交通行为规范、乘车人交通行为规范、交通基本通行原则五个方面出发,重点对电动车出行及机动车停靠进行了讲解。

  在电动车出行方面,民警提醒,原则上是禁止12岁以下的小孩驾驶电动车,出于安全考虑驾驶者及搭乘人员均需佩戴安全帽,以便在特殊情况时降低重伤率或死亡率。针对有家长搭载多名儿童的现象,民警强调,禁止电动车过载行为,家长如有此类行为,将面临相应处罚。同时,电动四轮车是严禁上路的。

  讲座上,民警再次明确了接送学生时车辆的临时停靠路段及时段,呼吁家长与学生做好事前沟通,减少停留时间,或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缓解交通拥堵,并提醒家长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记者注意到,宣讲结束后,许多家长用手机拍下民警的讲座内容,并就借道右拐、停车区域等进行了详细询问。“我觉得讲座很有意义,使我们在接送孩子时能够明白哪里可以停车,什么时候可以停。拍下来拿回家让大人孩子都学习一下。民警同志提倡大家环保出行,也明确告知哪些公交车在附近哪些站点停靠,我打算以后多选择这类交通工具,缓解现在这种交通拥堵状况。”来自五年级(7)班的学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