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以专题党课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落实

陈林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7:00来源: 西藏日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西藏日喀则市定结县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将讲好专题党课作为落实党内教育的重要形式和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内涵深刻的党课中滋养初心、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勇担使命。

  以上率下带头讲,示范引领促提升。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坚持走在前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问题导向,把调研成果转化吸收到专题党课的重要内容,带头为分管乡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使广大党员在党课的洗礼中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切实形成良好的带动示范引领氛围,推动学习实打实。

  立足实际创新讲,百家党课接地气。各级党组织采取“点单”“研讨”“宣讲”等多种形式活跃课堂气氛,贴近党员干部所思所想所盼,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党课学习。县直单位负责人结合业务工作讲党课,让党员干部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产生更多的贴近感、代入感;包乡县级领导结合定结实际,多点开展宣讲,凝聚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共识;乡镇党员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身边案例、先进典型等,在田间地头、文化广场采取“拉家常”方式把党课讲具体、讲生动,进一步增强了专题党课的实践性和现实感。

  求真务实用心讲,真学严抓重实效。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将讲专题党课与现实情况、具体工作相结合,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反思,落实整改,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了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乡镇领导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一种开诚布公、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通过说老百姓的话,讲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与农牧民党员进行零距离面对面地交流研讨,教育广大农牧民党员传承使命担当精神,始终做好加快农牧区发展的“领头羊”,始终做到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