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九成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已就业

裴聪 发布时间:2019-12-05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人社局以新时代就业工作要求为指引,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创新思路、多管齐下,就业创业工作步履坚实、成果明显,有力确保了全市就业形势稳中向好。在2019年1月份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中,拉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两项指标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力评比中继续排名第一。

  据了解,2019年,拉萨市各项就业任务指标均顺利超额完成。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继续控制在2.2%以内。应届高校毕业生4647人,已就业4475人,就业率达96.3%。农牧民转移就业7.47万人、实现收入5.93亿元,使全市各族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为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拉萨市人社局广开门路,通过开展全方位引导、帮扶等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截至目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6.3%,提前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90%的目标任务,其中市场就业人数占已就业人数的78%,比2018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

  为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促增收,拉萨市在全市成立劳务派遣公司13家、组建务工联队145个,基层劳务市场主体从无到有,实现县区、乡镇全覆盖。通过劳务派遣机构组织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2174人,实现劳务创收3348.37万元。开展农牧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203期9547人,转移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