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天边课堂”美术室落成

李海霞 发布时间:2019-12-12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韩海兰 摄

  今年,天猫、人民日报和故宫联合宣布,故宫文具上线天猫。9月26日,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西藏商报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2019“天边课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为西藏一所村小改造一间海拔最高的“天边课堂”教室,为孩子们送上故宫文具,设计形式多样的美育课程,开启新学期新体验。最终,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成为了此次公益项目的改造对象。

  前期,在和学校沟通时,了解到孩子们喜欢画画,喜欢用手中的画笔表达。最终,决定为孩子们改造一间温馨的美术室。

  还记得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说着想象中美术室的样子,他们说想要画架、素描书等等美术工具。接下来的时间里,工作人员按照他们的想法采购物品,想要尽量还原他们想象中美术室的样子。活动也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拉萨市教育局、当雄县教育局等各级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

  在过去几个月里,范思宇、仁增、陈明桃、旺杰群培等多位公益名师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带去音乐、国学、体育、美术等精彩课程。还记得第一次去学校上课时,路边的树还是绿油油的;一晃,换成了金灿灿的油画;而现在,已是一片肃杀的严冬风景。

  在这个过程中,又有王雅丽等多位志愿者参与到了美术室的改造中来。每一次前往学校,大家都变得非常兴奋,见到可爱的孩子们更是欣喜。

  草原上的美术室该是什么样子呢?12月10日,这个答案终于揭晓。

  12月10日,2019“天边课堂”公益项目落成仪式在当雄县宁中乡第一中心小学举行。项目落成仪式上,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耿喜哲表示:“素质教育非常重要,要注重孩子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天边课堂’恰恰做到了这点。”

  西藏商报副总编辑李健则表示:“一直以来,西藏商报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过去几年中,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一道,联合多方爱心组织发起了两届村小美育课堂公益项目,邀请大咖名师走进村小,给孩子们带来有趣的课外美育课堂,通过美育教育的熏陶,让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体验。虽然每次活动时间有限,但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时,深知公益所要表达的爱并不会因为活动的结束而终止。我们希望能够以更多样的形式,打开乡村孩子的梦想之窗,让他们看到更精彩的世界,在他们的心里播下梦想的种子。”

  该校校长央珠对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西藏商报表达了衷心感谢。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美术室,让每一位孩子觉得新鲜又好玩,都在门口跃跃欲试,想要大展绘画才艺。最终,30名孩子在这间新教室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他们用心描绘,以手中笔,画心中景。究竟有多精彩呢?我们下期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