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藏医药大学举办中(藏)医优秀人才研修班

次吉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了加强高层次少数民族医药人才培养,12月1日至8日,西藏藏医药大学举办第四批全国中医(藏医)优秀人才研修班第二期经典理论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中医药人才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实施方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藏医药管理局主办,西藏藏医药大学承办(学校继续教育部负责实施完成)。

  参加培训学员是从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严格选拔出来的医德优良、理论深厚、医术精湛的藏医临床精英医生,共计60人。

  本期集中培训按照培养方案,以藏药学理论、方剂及药物炮制技艺为授课内容,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培训以藏药学基础理论,包括方剂、炮制、冶炼、水银洗炼(佐台)技艺、藏药配方中的“咔擦”理论与运用,以及藏医药产业在中国等专题内容,向学员们予以讲授并作交流。

  西藏藏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既得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及各省中(藏)医药管理局、学校领导和我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又赢得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