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出实招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随着西藏拉萨市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措施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着幸福的生活,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笔者认为,当前,“双创”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发展,精准对接市场需求与社会创新资源,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今后,应继续坚持出实招,激发更多就业创业的活力因素。

  应继续坚持促进发展和就业优先相结合,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充足的岗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毕业生的聪明才智,为长足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应继续坚持服务产业和培养人才相结合。调优办学结构,着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高校毕业生;营造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自主创业和面向基层的良好环境,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企业、自主创业。

  应继续坚持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更好发挥政府推动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应继续坚持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相结合。按照能宽则宽、能免则免的原则,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财税、金融、社保等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保障机制。

  应继续加强和完善大学毕业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为内容,创建和打造如“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大学生‘双创’指南”等有影响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品牌,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选择平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九成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怎么做到的?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关系到每个家庭、每个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和谐。[详细]
  • 西藏拉萨市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

    近日,西藏拉萨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书面通报了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详细]
  • 受教育 敲警钟

    近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冲嘎村驻村工作队(堆龙德庆区派驻)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来到村委会活动室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