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走进西藏拉萨SOS儿童村 50名孩子收到温暖的新年礼物

赵越 阿旺尼玛 发布时间:2020-01-02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QQ截图20200101103621.jpg
图/记者 阿旺尼玛

  2019年12月初,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正式上线,商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全国22家媒体,一起动手,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儿童编织一个暖冬。近一个月,我们陆续收到了数十位爱心人士亲手编织的手套、围巾、帽子……我们希望,这些承载着爱心的物资成为孩子们的冬日暖阳。2019至2020年跨年之际,记者先后将爱心物资送往拉萨SOS儿童村及山南市儿童福利院,与孩子们一起温暖跨年。

  为孩子编织一个“暖冬” 让他们更加懂得珍惜与感恩

  拉萨SOS儿童村由拉萨市民政局主管,是国家民政部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建立的我国第九所儿童村。目前,拉萨SOS儿童村有17户村家庭,155名孩子,其中在校大学生55名,分别在北京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大学就读。“我们的宗旨是收养社会上丧失父母又无亲友抚养的孤儿,并使他们重新获得母爱,得到家庭的温暖。每个家庭由一名单身妈妈和10名到13名不同年龄、性别的孩子组成。”拉萨SOS儿童村副村长扎西顿珠介绍。

  2019年12月31日下午,记者与爱心人士一道走进了拉萨SOS儿童村。“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围巾?”“你喜欢什么颜色的书包”……一张张天真可爱的面孔,一声声稚嫩童音的道谢,温暖了这个寒冬。经过近两个小时有条不紊的分发,拉萨SOS儿童村50名孩子,每个人都拿到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

  看着孩子们开心地与身边的小伙伴交流着各自的“新年礼物”,扎西顿珠由衷地说:“衷心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了感恩,更加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采购爱心物资百余件 她希望将温暖、幸福传递分享

  活动伊始,王顺利便关注到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后来,我了解到,由于时间紧张,志愿者们能编织的毛衣有限,便想着直接采购一批成品毛衣,也算是我的一份心意吧!”于是,王顺利从购物网站上找商家,进行反复对比,直到找到性价比最高的店铺才下单。这次,她一共购买了147件毛衣、80件棉马甲、100顶帽子和90双袜子。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王顺利全程参与了2019“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走进拉萨SOS儿童村的公益活动。活动结束后,王顺利被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深深地感动。她说,这些孩子就像是冬天里的一抹红,代表温暖和希望,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沐浴在阳光下,温暖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有句话说,“心若向阳,无畏悲伤”。“我希望将内心的阳光化作手心中线的温暖传递在世间,将温暖、幸福分享出去。”王顺利动情地说。

  2020年1月1日,温暖继续,商报记者将走进山南市儿童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送上新年祝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