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年内最后一场招聘会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20-01-02 10:59:00来源: 拉萨晚报

  12月30日,西藏拉萨市2019年度第35期人力资源招聘会在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是我市2019年最后一次招聘活动,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和优秀人才的目光。

  在校学生:

  未毕业想提前就业

  上午10时许,在西藏天惠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处,珍拉正在填写求职简历。“我将于2020年7月毕业,想在寒假找一份工作提前接触社会,为家里减轻负担。”珍拉告诉记者。负责招聘工作的王先生对她说:“今天下午3点,在柳梧汽车站附近面试!”随后,王先生向记者解释说:“因为我们从事劳务输出工作,招的都是些基础岗位,比如幼儿园保安、司机等,对学历要求不高,只要有意向的都可以报名参加面试。如果面试通过的话,求职者就可以马上工作,主要在拉萨做安保、司机等。”

  江永仁青是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专业学生,2021年7月才大学毕业,他也想在寒假里谋取一个职位。在西藏西措旅行社有限公司招聘处,工作人员刘永新对他说:“你可以先过来培训,我们希望多招些在校生。其中网络客服、网络运营和旅游达人3种岗位要马上上岗,工资待遇在6000元至16000元之间,最重要的是打字速度越快越好。”自认为打字速度不慢的江永仁青很快向刘永新递交了简历并填写了报名登记表。

  急着过年:

  公司未开工先招人

  与西藏天惠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有限公司招聘处毗邻的是西藏旭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招聘工作的蒋相峰说:“我们急着回家过年,就不在这儿招人了,我们加了天惠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王先生的微信,将招聘事宜委托给他了!”蒋相峰解释称,公司2020年3月或4月才开工,要招很多人,比如工地的工长、测量工、技术工、会计和厨师等。“应聘厨师的,要讲卫生,热爱这份职业,会配菜,我们要聘用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待遇方面可电话商谈。”蒋相峰加了王先生的微信后说。

  年薪18万元:

  应聘者多不符要求

  强巴从东北林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系毕业后,曾做过三个月销售工作。“请问一下商管员是做什么工作?”拉萨万达广场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汪友良说:“主要负责人和物品的安全,其实就是负责所在区域里商家规范运营管理工作。”强巴接过应聘岗位登记表后对汪友良说,他就应聘这个工作。汪友良告诉记者,公司除招聘商管员岗位外,还要招聘机电、土木工程等专业本科以上、有5年以上大型酒店、写字楼、商业中心设备设施运行与维护管理工作经验的慧云工程师、商管班长等13个不同工种的工作岗位,其中慧云工程师岗位薪资最高,年薪15万元至18万元,且提供三餐、购买6险1金,目前报名的求职者多不符要求。强巴所求的商管员岗位工资最低,年薪5万元到6万元。此外,该公司还想招聘一些懂强电、弱电的技工。

  “本次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41人次。”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马军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