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山南市措美县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马静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1: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措美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县105个党组织、2170名党员全面参与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主题教育重点书籍和重要文件精神,切实让全县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抓主题教育,从制订方案到具体落实,从督促指导到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精心谋划、认真实施,为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

  同时,创新开办了《我们读书吧》栏目,20名县级领导已积极参加了领学必读书目,跟学浏览量人数超过1000人次。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老党员、老干部等先进典型开讲座、作报告,参加访谈节目,进一步丰富了载体、拓宽了途径。措美县把主题教育与“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等活动同步开展,与本县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抓牢生态环保、推动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扫除黑恶势力、坚决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同步进行,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累计解决群众就业、医疗、养老、教育、生产生活等各类民生实事好事236件次。

  措美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各类学习活动900余场次,完成专题研讨6次以上;采取“四不两直”的调研方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28名县级领导干部,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56份,梳理问题99条,提出整改意见92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查找自身不足,共检视出问题167条,建立问题清单42项;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已完成整改145条,整改率达87%。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