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藏医药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合作共建促共赢

索朗琼珠 发布时间:2020-01-06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西藏高校联盟的内涵建设,深化西藏藏医药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的协同发展与共建共享,日前,两校在西藏藏医药大学举行了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仪式上,两校相关负责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两校酝酿已久的共建合作协议正式生效。

  西藏藏医药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负责人表示,合作协议书本着“友好协商、合作双赢、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根本,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推动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理顺交流互鉴体制机制,建立起良好的校际合作,推动协同创新机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共商发展、共建平台、共享成果,实现双方互帮互助、协同发展,有效发挥高校功能,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合作共建协议包含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16项内容,内容全面细致,平台丰富多样、措施有力可行,是一个全方位、全过程、多角度的全面合作共建协议,接下来两校将发挥各自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全面开展共建合作,实现更好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