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将开展西藏籍球员(内地组)选拔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20-01-06 10:21: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获悉,为更好地贯彻“发展西藏足球 挖掘西藏人才”的宗旨,发现和培养本土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为优秀足球苗子创造更大的发展平台和上升空间,该俱乐部将于1月中旬开展藏族球员(内地组)选拔,积极备战2020年中乙联赛,力争培养更多的藏族球员出现在职业联赛。

  据了解,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参加汉为体育2018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顺利取得2019年中乙联赛参赛资格,创历史性地填补了西藏职业足球的空白。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们在拉萨举行的选拔本土球员活动,在内地读书的藏族学生都是坐飞机赶回来参加选拔,考虑到减少学生的时间成本和减轻学生的经济成本,所以今年除了设立拉萨组选拔外,针对在内地读书的藏族学生还设立了内地选拔组。截至1月2日已经有十余名同学报名参加选拔。”

  据了解,此次内地组选拔报名时间为1月1日到1月7日。报名条件为:1997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的西藏自治区户籍男性(限在内地上大学的西藏籍大学生),具有一定足球训练基础或特长,无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和违法犯罪等不良履历;1999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的青海、甘肃、四川、云南户籍藏族男性(未参加拉萨组选拔),具有一定足球训练基础或特长,无抽烟、喝酒等不良嗜好和违法犯罪等不良履历。拉萨城投足球俱乐部将于1月7日对报名选拔人员提交的报名表进行审核,并于1月8日公示审核通过的球员信息,并发布内地组选拔人员名单。此次选拔地点在云南省昆明市海埂体育训练基地,1月14日进行基本素质测试、基础能力考察,1月15日进行足球技战术测试、选拔比赛。

  该负责人介绍:“针对2020年球队藏族球员入队工作,俱乐部采取以俱乐部青训球员为主、社会选拔球员为辅的方式,综合考评符合球队要求或有培养价值的藏族球员进入球队接受专业化训练,逐步提升足球技能,争取早日代表球队出现在职业赛场上。另外,不论是青训输送还是社会选拔,球队除了考察身体素质外,更重要的是考察球员在场上的意志和实战应变的能力,希望通过青训培养和社会选拔不断带动西藏足球运动的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