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院士为高中生编写人工智能教材

任敏 发布时间:2020-01-09 12:06:00来源: 北京日报

  清华大学近日宣布,专门为高中生打造的教材《人工智能(高中版)》将于今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图灵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领衔,清华姚班、智班师资组成编委团队编写教材,内容包括搜索、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八个人工智能核心基础模块,并将配备专属资源网站,为高中生学习提供帮助。

  依据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2018年,教育部在《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中提出,将人工智能作为课程模块加入信息技术课程。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在图灵奖得主、院长姚期智院士的带领下,在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多年来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的基础上,编写面向高中生的《人工智能(高中版)》教材。该书编委全部来自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科学实验班(姚班)和人工智能班(智班)教学团队,均为人工智能领域前沿专家。

  该书章节包括数学与编程基础、搜索、机器学习、线性回归、决策树、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与强化学习等。每一章均配备习题与编程实验,让高中生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原理与内容的理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