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在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强调 压实工作责任 构建长效机制 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20-01-14 08:44:00来源: 西藏日报

  13日下午,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在拉萨召开。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出席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主持会议并宣读授牌决定,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通报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领导同志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考核成绩优异单位授牌。

  丁业现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做好就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正确处理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发挥制度优势,把握就业规律,运用系统理论,推动改革创新,不断加大深挖潜力、开拓新径、精准就业、产就结合、优化专业、转变观念、政策引导的工作力度,全面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市场、面向区外、面向基层多渠道就业,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1%,实现了质的提升和量的飞跃。

  丁业现强调,做好2020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健全更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短板和难点,坚持将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正确处理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丁业现要求,要切实构建系统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规划的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更好发挥政策的激励导向作用。要切实打造稳定的就业平台,着力开发好基层就业岗位、区外就业岗位、企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就业的稳定性。要切实打造健全的就业服务机制,加快健全信息平台,加快健全区外就业服务机构,加快健全岗位发布、推介和专项招聘机制,加快健全技能提升机制。要切实加大创业扶持落地,大力推进创业示范基地、孵化基地建设,加大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推进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要切实改进调整高校专业结构,把握就业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统筹好教育与就业两个方面,完善就业情况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的联动机制。要切实建立常态化的宣传引导机制,做到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切实建立严密的工作责任制度,以制度体系的完善确保工作责任的进一步压实。

  会上,各市地、区直单位、对口援藏省市、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理科生的就业春天来了?

    《2019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外部环境变化造成大学生需求升级、大学生供给调整滞后,具体表现为文科毕业生就业困难,理工科人才短缺。 [详细]
  • 教育部印发《通知》 今年将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记者今天(9日)从教育部获悉,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详细]
  • 依托载体 用好政策促进就业

    2019年,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下简为文创园区)就业创业工作围绕“创业引领、就业为先”工作主线,依托“双创”载体有效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