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在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调研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20-02-12 10:3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党校校长丁业现前往区党委党校,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维稳措施落实、春季学期开学和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同校务会成员和相关处室同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丁业现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必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的原则,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党校事业和党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坚持党校姓党贯穿党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校教育更有力地提升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围绕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咨询和理论水平,继而有力推动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

  三要加强理论指导,服务全局工作。发挥党校的主阵地和大熔炉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战略全局开展科研工作,着力加强对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研究阐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成功实践的研究阐释,加快推进新型智库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

  四要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做好谋划。在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及学前调研工作,抓紧研究西藏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实施意见,科学编制党校系统“十四五”规划。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紧密结合起来,把校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切实做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努力开创全区党校工作新局面。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