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幸福家园里的幸福娃

史金茹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2-13 10:30: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距离西藏林芝市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由400余名儿童组成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里的孩子大部分无父无母,还有一些身患残疾,但在福利院“妈妈”们的悉心照顾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他们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开心快乐地成长。

  近日,记者来到了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只见福利院里窗明几净的教室、温馨舒适的卧室、寓教于乐的休闲区,到处都充满了浓郁的家的氛围。

  此时正值饭点,孩子们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秩序井然地打饭。在餐厅的墙上,贴着一张从周一到周日的菜谱,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

  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孩子们一日三餐基本所需的营养物质外,院里还会根据季节和食材,制定合理的食谱,并为孩子们提供水果、牛奶、面点等营养餐,保证儿童的营养均衡摄入,让孩子们吃得安心、长得健康。

  “在福利院的生活比在自己家里还好,每天上学和放学都有老师接送,吃得也比家里好,晚上,还有大哥哥大姐姐们辅导我们做作业呢。”今年上初中的布姆生活简单而又快乐,对她来说,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回报福利院、回报照顾她的“妈妈”们。

  “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工作人员不仅是老师,是家长,也是朋友,我们除了养育她们外,更要让她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林芝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林芝市儿童福利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关怀帮助下,孤弃儿童和社会困境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2019年,林芝市投资84.11万余元为福利院实施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安装了红外线报警系统、外围防护栏、儿童宿舍楼防护窗、儿童食堂防滑地板和购置校车座套等。

  此外,福利院也会经常接收到来自不同单位、企业、个人的爱心帮助,仅去年一年,福利院共接待慰问40余次,接收爱心慰问资金35.36万元,食品、衣物、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

  “每年我们都会收到新衣服、新鞋子,真的特别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叔叔阿姨,将来我长大了也要帮助他人。”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小姑娘阿旺徳吉一脸真诚。不远处,她的小伙伴们也正在一片蓝天白云下开心地玩耍,幸福之情不言而喻。而这样的蓝天,正是福利院的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者,用耐心和爱为孩子们打造的一片爱的蓝天。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