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孙文娟 史金茹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0:00来源: 西藏日报

  “藏历新年就要到了,我向你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写道。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亲切问候温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浓浓情意,寄予着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殷切期望。在这个藏历新年,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沐浴着新春暖阳,更怀揣着总书记的牵挂与惦念,激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总书记的问候和祝愿第一时间迅速传遍了整个雪域高原,给我们奋战在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拉萨市城关区功德林街道加措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阿旺拉姆说,“这是我们基层干部在藏历新年收到的‘最暖心的礼物’。”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村民旺杰高兴地说:“总书记一如既往关心着西藏各族人民,还鼓励青年学子努力奋斗,实现人生理想。这几年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巴吉村百姓生活也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欢迎广大朋友再来林芝看桃花。”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获悉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让我们驻村干部深受鼓舞和振奋。”自治区人大机关驻日喀则市南木林县艾玛乡松东村工作队队长张祖文表示,“作为驻村干部,总书记的回信,更坚定了我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会振奋精神、砥砺前行,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继续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以务实之举做实做好做细驻村工作,以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回报党中央的关怀。”

  “总书记心系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嘱托西藏学子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这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振奋,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特殊关心下,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自治区水利厅河湖处工程师达娃顿珠说,“作为一名西藏的青年干部,我必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造福人民作为人生事业的最高目标,将自己有限生命和能力,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巴吉村的扎西卓玛,是重庆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她告诉记者:“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希望和鼓励,也充分体现了对我们西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为建设新西藏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时时把西藏人民的福祉利益记在心里。现在又亲自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地区群众的关心关怀,给我们极大的鼓舞!”自治区民委宣教创建处副处长平措尼玛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藏历新年最温暖的礼物,鼓舞着我,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努力为西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