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实验幼儿园老师次多:化作春泥育幼苗

央金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2020-03-17 10: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他多才多艺、阳光帅气;他既有男人的阳刚,也有女人的细心。他叫次多,是拉萨市实验幼儿园的一名老师。次多从事幼教,打破了实验幼儿园无男老师的历史。

  近日,记者走进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与次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2017年,教育部门将次多老师分配到了我们幼儿园,成为了幼儿园内唯一一位专业男幼师。幼儿园里的孩子们特别喜欢他,有什么事都喜欢和他分享,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次多大哥哥,一些孩子还亲切地叫次多爸爸。”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巴桑卓玛介绍说,“在工作中,次多是一位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好老师,总会主动承担起幼儿园的各项事务。记得有一次,次多的父亲病危住院,老人需要家人照顾,但因为舍不得孩子们,次多只陪护了一天就赶回了幼儿园。很多同事都劝次多去医院照顾老人,但次多却说,幼儿园的孩子们更需要他,如果自己不陪孩子们,班主任的工作压力会特别大。”

  次多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使他在业务上成长得特别快。目前,次多除了教好孩子,还兼任了幼儿园安卫办助理的职位。次多老师的到来为幼儿园注入了“阳刚之气”,男老师的独立、勇敢、坚毅等为幼儿成长注入了新鲜活力。

  今年26岁的次多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幼师专业。因为特别喜欢小孩子,高考填报志愿时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幼师专业。靠过硬的幼教知识,2017年,次多顺利地成为拉萨市实验幼儿园的幼教老师。“我特别喜欢孩子,每次家里聚会时我都会负责照顾孩子。2017年,我有幸成为了拉萨市实验幼儿园的一名老师。上岗之初,我任幼儿园大五班的跟班老师,虽然和孩子们只相处了短短的一年时间,但我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大五班的孩子们毕业后,我又接任了一个小班的幼教。”次多介绍说,小班幼教与大班幼教有着很大的区别。记得去年接小班后开学第一天,班里的孩子哭闹得非常厉害,教室里乱成一锅粥,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景,让我不知所措。好在我们学校一直有团结互助的教育传统,为尽快适应孩子们,园领导和同事给予了我及时的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指点下,不久我就顺利适应了小班年级的幼教工作。如今,我带着孩子们上课、哄着孩子们睡午觉,完全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次多是孩子们的好保姆、合格的好“妈妈”。“在室外运动课上,次多老师会带着孩子们学习各种各样的运动姿势。有的小朋友还会‘大胆’要求次多老师把他们举起来,每每这时,围观的孩子们总是乐成一片。通过岗位的锻炼,如今,次多老师教育孩子的本事可是一流的,比很多女老师的方法还管用。孩子们在他的管理下可以用‘服服帖帖’来形容。”小班年级组组长强珍如是说。

  “我很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一走进教室,看到孩子们天真的脸庞,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幼儿园为我提供了展现知识的平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让我感到快乐和充实,我对自己的职业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次多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不断深入推进“四讲四爱”

    西藏日喀则市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做好新时代群众思想工作的总抓手、大篮子、好平台,坚持打基础、谋长远,坚持固根本、提质量。[详细]
  • 西藏昌都完成春季学期教材发放

    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近日,西藏昌都市教育局和新华书店将1973588册春季教材、教辅用书全部分发至各县(区)教育局和局直属各校。[详细]
  •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参与防控“疫”不容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团中央发出了号召返乡大学生团员到社区(村)报到的倡议,西藏拉萨市当雄县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