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用行动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王超 莫瑞英 发布时间:2020-03-18 11:07:00来源: 拉萨日报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各行各业“90后”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在抗疫一线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7日一早,在市人民医院留观病房,医护人员正在有序开展工作,配药、打针、核对、记录……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后,医护人员深受鼓舞,工作的劲头更足了。其实,自疫情发生后,这些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记者见到央珍时,她刚下夜班却因患者临时出现症状,又马上穿上工作服,和值班医生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央珍的同事告诉记者,前几天,央珍的父亲脚摔伤了,她把父亲接到医院治疗,虽然工作岗位离父亲的病房只有200米,但她一直在留观病房忙碌,没有时间去照顾,父亲住院以来,她仅仅去过三次。

  央珍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大家的极大鼓舞,‘90后’医护人员会用行动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平措卓嘎是一名志愿者,也是西安交大内科的在读学生。她想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出来,自从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设置分流点后,她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承担着信息录入的工作。1996年出生的她是队伍中年纪最小,但自加入到防疫一线起,就在工作中践行着入党的初心与誓言。平措卓嘎说:“我一定在防疫一线发挥好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奉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齐珉雍措和索朗次仁是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作为年轻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奔赴拉萨贡嘎机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90后”检察干警的热忱与担当。

  齐珉雍措说:“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打赢这场保卫战拼搏奉献,作为新时代青年,‘90后’理应在这场战‘疫’中扛起更重的担子。”

  秦凯伦是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名“95”后民警,在疫情防控面前他没有任何考虑,从1月27日以来,他就一直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现在在拉萨至那曲段列车上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了了一名年轻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 如今,在疫情防控中,我市“90后”党员们正以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扛起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市 “90后”党员们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充满信心。他们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释放青春的力量,在战“疫”前线继续奋战、再立新功,书写青春灿烂的人生华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