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年西藏拉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巡礼

唐熙 发布时间:2020-03-23 11:01:00来源: 拉萨日报

  2019年,西藏拉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各族干部群众凝聚起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劲头和信心,汇聚起了干事创业、实现梦想的力量。

  在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东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幅“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各族人民心连心”的精美唐卡作品吸引了记者的眼球。村党委书记江白告诉记者,这幅作品是由堆龙日姆勉唐派唐卡艺术农民专业合作社制作,展现的是党中央对西藏的亲切关怀和西藏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感情。

  冬季全民运动会是堆龙德庆区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农闲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活动”之一。这十项活动在该区已经连续开展三年了。“讲文明爱生活”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当地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堆龙德庆区古荣镇搬迁群众占堆说:“我们从原来居住的地方搬迁到堆龙德庆区以后,也积极参加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活动中,文明程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过去的一年,我市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小康村建设、“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创建,把乡村振兴、优化发展环境等接地气的实践活动推向了深入,“四讲四爱”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进企业、进寺庙、进僧舍,实现了全覆盖。

  志愿者服务站、精神文明宣传栏、公益广告牌、文化大舞台、农牧民文明引导员,达孜区帮堆乡林阿村的“五有”硬件已全部建设完成,村民有了随时敞开大门的便民、文体、娱乐和服务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农忙时节,田间地头成为了林阿村党委书记拉巴次仁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岗位。拉巴次仁说:“为了把‘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好,我深入田间地头、茶馆饭店、群众家中,把思想觉悟好、道德风尚好、行为习惯好、精神面貌好、遵规守纪好五个方面的内容融入其中,让群众明白‘五有五好’的全部内容。”

  驻林阿村工作队副队长、文明引导员胡勇志说:“我们高标准完成了“五有”阵地建设,让群众感受到浓厚的氛围;建立了村规民约8条,培养群众的好风尚、好习惯;利用重大活动和节点,开展主题活动5次,参与群众达4000人次。”

  同时,我市各级各部门通过医疗服务、文艺团结演出、藏文书法比赛、志愿者服务、群众性文体娱乐活动、各类安全演练等,使“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二字真正得到体现。

  通过“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我市吸引了一大批志愿者积极参与进来,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新拉萨,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他们没有华丽的装扮,却成为了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回首,我们脚步坚实,滴滴汗水融进了昨日的犁铧;展望,我们信心满满,美丽拉萨激励明天的奋斗。“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忠实活动和“五有五好”文明村镇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不停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