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2019年西藏拉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巡礼

唐熙 发布时间:2020-03-25 09:50:00来源: 拉萨日报

  2019年,西藏拉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发力,不仅给拉萨各族群众带来思想观念上的巨大变化,更推动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今生幸福生活,并涌现出一大批致富能手。

  转变观念迎客来

  近年来,拉萨旅游业快速发展,这为夺底乡农牧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提供了机遇。土旦丹增是夺底乡一家“好客藏家”的负责人,一见到记者,他就热情地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地图”,并告诉我们,这张西藏旅行攻略图上的各个地方,他都走遍了。

  土旦丹增说:“通过‘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我认识到,要想提高经济条件、早日奔小康,就要克服‘等靠要’思想,所以我提前做好规划,靠自己的努力,开了这家‘好客藏家’。”

  土旦丹增以前跑过运输,对整个西藏的路况比较了解,对各景区景点都谙熟,于是便进入旅游行业,一边经营民宿,一边自己当司机和向导,带着游客四处游览。

  “随着全市旅游业的发展,开‘好客藏家’的人慢慢多了起来,现在夺底乡加起来有十几家。

  藏历新年、雪顿节时,我们还可以卖一些特色产品。开了‘好客藏家’以后,家庭年收入能增加七、八万元左右。”土旦丹增说。

  勤劳催开致富花

  自被选为联户长以来,尼扎经常走村入户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把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好。而他给大家讲得最多的就是致富要靠勤劳。

  尼扎说:“作为一个联户长,我主要给村民做做思想工作,给他们讲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不能‘等靠要’,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我的这些宣讲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被评为优秀联户长,很开心。”

  当雄县公塘乡副乡长兰海峰说:“尼扎在创业方面,是勤劳致富的典型,比较能吃苦,他比较有商业头脑。他开了一家藏式服装加工厂,带领群众致富,他自己一年下来也能收入二十万元。同时,他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了联户长作用,并且带领联户里的成员勤劳致富。”

  像土旦丹增、尼扎这样的人不胜枚举,他们在“四讲四爱”的教育中转变了思想观念,在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奔上了小康生活。我们坚信,他们的生活将越来越好,拉萨的明天,将更加辉煌、灿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