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90后女教师为西藏64个孩子许下愿望

赵越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4:00来源: 西藏日报


私下交流时,次仁老师发给柏雪老师的上课情景。


柏雪在纸上写下心愿。

  柏雪,西安一名90后音乐教师。刚刚过去的春节,她原本应该成为美丽的新娘,却没想到婚礼因故延期。此时,她在网上看到一个令人揪心的消息:由于交通阻隔,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回不了家,山区留守老人、儿童的生活物资成了难题。她立即拿出婚庆公司和酒店退回的定金,买了生活所需物资,孤身一人开车迎风雪将物资送往山区。目前,天天正能量联合西藏商报等全国媒体举办的“共圆英雄梦”活动正在进行中,得知消息的柏雪说:“我能否为西藏那曲的64个孩子许个愿?”

  2月5日,对柏雪来说是个充满期待的日子,因为这天她要成为美丽的新娘,却没想到婚礼因故延期。当柏雪看到一条“汉中市留坝县江口镇元树村物资缺乏,需要社会帮助”的消息后,当即决定将婚庆公司和婚宴酒店退回的2万多元定金,全部用于购买物资。

  了解物资缺口后,柏雪联系了陕西狮子志愿者团队。当天下午,他们就将所需物资寄送至元树村并分发到户。物资送去了,柏雪的心却没有放下。“那是志愿者团队的贡献,我还没有做什么呢?哪里还需要帮助,我就到哪里去。”

  此时,常年居住在长安区周边山区的残疾人、老人和留守儿童都在村里,外出务工的年轻人无法回村,生活物资就成了问题。2月6日,得知消息的柏雪和喂子坪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得到进山许可,她便准备去送物资。就这样,大米、面粉、腊牛肉、挂面、方便面、火腿、食用油……这些可以长期保存的食物塞满了整辆车。

  开了40多公里山路,柏雪来到喂子坪村。捐赠完第一批物资后,柏雪深感村里需要帮助的人太多。2月7日,她又一次从家出发,独自开车去村里,送去了第二批物资。

  3月6日,为了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媒体发起了“共圆英雄梦”活动。记者询问柏雪有什么心愿,她说:“我想给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果组小学的64名孩子送口风琴!”

  2018年9月,柏雪到沈阳师范大学参加国家骨干教师培训时,认识了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果组小学老师次仁,阿里地区日土县九年一贯制学校音乐教师央措。

  私下交流时,柏雪时常与两位老师互发视频,当柏雪把自己的学生演奏古筝、口风琴的视频发给两位老师时,他们很惊讶地表示:“太神奇了!”当柏雪看到次仁拍摄的视频时,她的心里便埋下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想给西藏的孩子们送口风琴。”

  柏雪说,这些孩子特别淳朴、善良,她想通过自己的能力让孩子了解更多的音乐知识。相较于其他乐器,口风琴更易学。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她还想捐赠一些篮球、足球和书包等学习用品。如今,柏雪已经是一位准妈妈,预产期在10月份。她说,等宝宝出生后,有机会一定会来趟西藏,亲自教这里的孩子们吹口风琴。

  即使身处特殊时期,柏雪仍牵挂着远方素昧平生的孩子们,第一时间想送给他们深藏于心的礼物。圆梦过程,请关注天天正能量、西藏商报的后续报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