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丁业现强调:讲政治 顾大局 科学有序 推进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杨子彦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6:00来源: 西藏日报

  2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业现先后前往拉萨中学、自治区教育厅,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立足于全局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各类学校开学复课工作。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一同调研。

  冬去春来,拉萨中学内杨柳吐绿,春意盎然。丁业现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学生报到入校、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与正在进行卫生扫除的高三学生交谈时,丁业现希望广大学生按照要求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珍惜学习时间,学好本领增强本事,服务于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更好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在自治区教育厅,丁业现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地市教育局、西格办相关工作汇报,询问存在问题和困难。他说,近期来全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意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保障条件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障了毕业班开学复课工作顺利开展。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丁业现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见思想见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教育系统工作、教师能力水平、学生培养目标,建立健全“德智体美劳”教育教学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激励与约束并行,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更多高质量高层次人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建立已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目标,严格落实报告调度工作和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确保教育领域安全。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调研中,丁业现还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有关事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