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林芝市检察机关建立藏汉翻译人才库

赵国栋 彭琦 发布时间:2020-03-27 09:5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完善西藏林芝市检察机关藏汉翻译工作,解决检察业务翻译难题,更好地服务“四大检察”“十大检察业务”发展,近日,林芝市人民检察院经过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审查评定等程序,成立全市检察机关藏汉翻译人才库。

  林芝市检察机关首批入选藏汉翻译人才库16人,涵盖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人员”,主要负责法律资料研究、典型案例、检察文书、人大报告及相关检察业务、法律宣传资料的翻译工作。人才库以“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理念为指导,按照“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原则打造全方位编译队伍。同时,人才库采取灵活开放式管理方式,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下开展工作,以干代训,根据各基层检察院、机关内部各部门实际需求,统筹做好翻译工作。

  目前,藏汉翻译人才库人员正在抓紧翻译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方面相关资料,充分利用双语宣传优势,将以案释法、检察说理落到实处。

  据介绍, 藏汉翻译人才库是检察机关为适应机构改革职能变化适时成立的,是林芝市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藏语文为基础,面向全市择优选拔的业务骨干,旨在提高检察人员藏汉翻译专业能力和法律素养。检察机关建立自己的藏汉翻译人才库,是适应检察工作专业化发展的需要,是检察机关参与地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是落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推进依法治市进程的有力抓手,更是保障少数民族群众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进行诉讼权利的坚强武器。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库人员管理、培训和使用,搭建两级检察院翻译工作平台,协作交流、互惠互享,确保检察工作与时俱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