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阿里共青团开展“感恩祖国 幸福成长”青少年线上征文活动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30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阿里共青团获悉,为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教育、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西藏阿里共青团开展“感恩祖国 幸福成长”青少年征文活动,用文字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让他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每当仰望蓝天白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使我的心灵产生一种骄傲感,而这种骄傲感来源于我是一名中国人。”“在家足不出户,本是件无聊的事,但是,左领右舍的叔叔阿姨们却让我觉得我们比以前更幸福了。大家每天都会在社区群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购买生活日用品……”“我是一个阿里长大的小孩,我感恩我的祖国,感恩他用坚实的臂膀保护着我们,让我们不在受封建农奴主的压迫和剥削,给了我们自由、民主的生活……”

  西藏民主改革前,没有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学校,多少已到入学年龄的儿童不能迈进学堂,多少幼小的生命每天只能在领主的皮鞭下过活,多少鲜活的生命只能在阴暗、潮湿的牲畜圈里依偎着牛马取暖,多少稚嫩的身影从小只能为农奴主做苦工。

  一篇篇文字道出了青少年们的所思、所想、所感,也让他们明白,如今能够享受着国家的“三包”政策,在和谐美好的校园里,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接受着最好的教育,在艳阳天下幸福成长,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