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四川:读书让我快乐 书香满甘孜

叶强平 张锦徐杰 奔巴尼玛 马玲 发布时间:2020-04-27 09: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人人多读书,读好书,开卷有益,浓浓的书香浸润着4月生机勃勃的高原大地。


图为理塘县城关第三完全小学学生分享读书心得 摄影:张锦

  在理塘县城关第三完全小学,五年级三班的曲西志玛同学在班上分享阅读体会时说:“读书能让人发现远方,读书能让人的胸襟和气量增长,读书给人以真实的快乐,使我们增加知识,明白事理。”当日,该校以"阅读润童心、书香伴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中,有的班级同学捧起绘本故事美读,在读好书中陶冶情操;有的班级同学们选取自己喜欢的童话故事,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展示自己的读书收获;五年级三班结合古典名著教学,开展“大话西游”阅读活动,精彩激烈的知识竞赛,让孩子们重温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六年级开展了以“我心中最美的书”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同学们读自己喜欢的书写出读后感,一张张精美的小卡片凝结了孩子们的读书体会。


图为甘孜县的图书惠民活动

  在甘孜县,开展了以“建设书香甘孜 倡导全民阅读”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甘孜县图书馆和县新华书店分别在活动现场设立展台展各类书籍。图书馆现场工作人员青措详细地演示了使用该县图书馆读联体小程序在线阅读书籍的方法。同时,各乡镇依托农家书屋,引导农牧民群众更好地读书、用书;各机关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阅读学习各项政策理论知识,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各中、小学校在校内组织学生开展阅读活动,通过阅读、分享好书等方式培养孩子阅读的良好习惯。


图为甘孜县的小朋友们在看书

  甘孜镇群众白马翁姆说:“我很喜欢读书,读书可以改变人的气质和性格,读书也能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


图为小朋友们在图书馆阅读

  在炉霍县,该县图书馆举办的“世界读书日”专题宣传活动中召大家“每天少看一小时电视,多看一小时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同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带动家人及身边的家庭。

  在县图书馆,新都小学学生尼玛降措说“每个月妈妈都会给我买两本书,有科学类的、也有少儿文学类的。在课余的时候,我很喜欢看这些书籍,我能感觉到,这些书籍对自己的作文水平有很大帮助,希望其他同学也能多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炉霍县新都小学将定时开展读书活动,全面提高在校学生的阅读能力。(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张锦徐杰 奔巴尼玛 马玲)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