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一季度西藏昌都农牧民转移就业1.5万人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20-05-06 09:54: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一季度西藏昌都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达823元,同比增长12.6%;完成农牧民转移就业1506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4463人),收入达0.99亿元。

  为持续推进农牧民增收,昌都市根据有关要求,制订了《昌都市2020年落实农牧民“十大增收措施”细化方案》,明确2020年全市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13.5%以上,转移富余劳动力就业12万人以上,实现转移就业收入6.6亿元以上,农牧民劳务性收入增长20%以上。

  为加大转移就业工作力度,昌都市创新培训模式,积极开展“以工代训”“以工代赈”“企业代包”“以师带徒”等订单、定向式技能培训,形成了“送培下乡”为主,集中培训为辅,对口援藏培训为补充,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培训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已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4000人(建档立卡巩固提升培训1300人),培训后实现就业2520人。持续强化项目建设带动就业,一季度昌都开复工项目197个,其中由本地施工企业参与建设的项目80个,总用工人数达44887人,吸纳本地农牧民工24661人,农牧民用工率达55%,促进农牧民工增收共计4384.74万元,人均增收1778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