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王人聆、拉巴多吉 发布时间:2020-05-14 10:05: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促进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展示科技教育成果,培养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增强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全市素质教育的整体水平,5月13日下午,拉萨市第一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拉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拉萨市青少年实践基地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实践、探索与创新”,由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共同举办,将持续开展到6月18日,主要包括两部分,分别为科普主题活动和专项科技竞赛。其中科普主题活动包括了优秀科技社团展示评选活动、“幸福拉萨”微视频活动、科学情景剧展演活动、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科技与未来”主题演讲比赛;专项科技竞赛包括了数字创作项目竞赛、机器人项目竞赛以及科技创新项目竞赛,比赛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我们将充分利用各类科技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校内外结合的科技教育活动,突出多元展示、互动体验、快乐参与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在就近、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积极创设有时代内涵、形式多样、学生喜爱、面向全体学生的科普实践活动,大力营造科技教育活动氛围,形成人人能参与,校校有特色、县(区)有创新的科技教育新局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主席巴桑次仁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